2012年9月5日星期三

在路上


(重新翻看我七零八落的日志,除了自我鄙秀自拍照的浮夸,汗有辱四中的文,佩服上次更新7个月前的行为以外,在看到回拉村的你那篇仍旧忍不住鼻子酸酸的。在彭可DWH奔赴拉村的第三个年里,小在西安,森哥在成都,湃湃在我依旧叫不上名波士的小,瑶瑶在大,胖子在纽约,我在芝加哥。我是有多需要如此四分五裂的分踞世界各地!而我,那隔空喊“要尽自己一切努力和你在一起”的我,成功女吊小三上位成功。是该偷为自己的运气高香,是莞一笑,挑眉告你,天意!佛曰,是不可。)


突然得,之前于我已婚事实的认识错误的。

我的妞,你多幸福啊,就定了,女人一子几个大case之一你怎么也算交活了!还说不了良,但至少你有成啊。我想,是啊,真开心,我婚了!看着周朋友分手,一种前所未有的足踏感油然而生,姐这辈子再也不用经历分手的痛苦了!然被堆儿划去早婚那完全没有心理准的我,曾经叫嚣要给宿舍女女们当遍伴娘的我,一时还有点懵,但是看着左手无名指的对戒,一种女人的归属感“腾”的在心里燃起,烟雾迅速弥漫了五脏六腑的角角落落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,买戒指的时候不正是这么说的么?

叫我儿的胖子,你傻,我是不踏,我数多,我们走错了还有机会改正啊!从此,你的字典里就没有“后路”了。你看他不眼了,多不眼,也只能想着在此基上改,而不能扔掉不用了。简单说,你了可以refund/exchange30天期限,就算这商品立刻坏掉不work,你也只能自认倒霉。(当然,跟“生产商”好好说说,还是有派人来维修一下继续用的可能的。)我想,是啊,尼玛我之前怎么没想到这层呢。婚姻之所以为坟墓,就是只能进不能出,是是,你可以出,那也是被挖了坟撬了棺,面目全非的出来重见天日。

所以,我是应该飘飘然跌进那个叫幸福的云宝宝里满足的打滚,还是喁喁诺诺偷偷消化这做了个不可逆的重大决定之后的恐惧?

都不是。

我以前想错了,不论对你对我,我都把婚姻想成了事件发展的最终结果,却忘了这其实是我们漫长的纠结的一生的开始。而走的好坏,不看路,也不看最终通向哪里,而是在这路上是否快乐,坚定,不徘徊,不游离。

两个人生活在一南一北迥异环境中二十年,一切习惯态度早已养成,突然一个彗星撞地球,生生撞在一起。要用人生的后3/4的共同生活磨灭前1/4造成的差异,不是谈何容易,是谈他作甚。所以佛曰,放下。不是放手任爱自生自灭缘起缘落,而是放下心里的纠结。很多时候,很多事情,你不想,它就不存在。之前纠结,纠结到看着满满一墙照片,开始悲情的想你快乐的表情下内心会不会不开心,会不会勉强,会不会无奈。哪那么多内心独白!从此我只当快乐的表情下永远有我俩傻逼儿童欢乐多的内心。你看你这张照的像个老大爷,我这张胖的根本就是猪,还有那张,那张,姿势好像一条狗啊。

没什么对不对,没什么perfect,因为你处女座的完美主义和我天蝎座的虐人虐己,我曾经几乎要把自己逼到拔头发撞墙的牛角尖里憋死自己。你不知道,曾经我多为自己的不完美而羞愧,我在一种随时担心“失望了”的表情或心理会出现在你身上哪怕一秒钟的生活中战战兢兢。担心自己不够好,战战兢兢,你果然觉得不好,反弹老子就这样咋地,表现更不好,你更失望,我更更战战兢兢。如此,反复。直到某天看着镜子,好讨厌这样和你在一起的自己。重整旗鼓。如果我都不爱我自己,如何想象你会爱我。

如同不曾纠结你有天爱上别人一样,想一想,如果那当真发生,你也就不值得我为你哭为你笑,我该如何嘲笑自己一路走来自以为是的聪明和庸人自扰的防备。当真该如同那摔了罐子的和尚一样,头也不回的继续走我的路。80%都没发生的担心,破坏了我本能double甚至triple的幸福感,这笔帐算下来怎么值?而发生了的那些悲剧,也并没有因为你的悔恨和懊恼就停止。世上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。呵呵,唯心了。今后的独善其身只为自己,减肥为自己更赏心悦目,勤学为自己多掌握一门技能,做家事让自己多锻炼以后的小日子更舒坦。想一想,嘴角也要上扬。

既然选择一起走,我有什么好纠结你看不上的我的那些不完美呢,如果当真不能接受便不会在一起。一样,你担心的我的委屈更从何说起?不论我再小纠结小自卑,至少我还是个蝎子。而且MSF教导我们说,有个东西叫收益率。聪明如我不会如你所言委屈求全的包子样生活,聪明如你,也不应该把这个纳入自己担心的范畴。

曾经去过深山老林里,静的觉得一切都放慢了脚步;也曾去过海边,海的呼吸吞吐间,感受自己被一遍遍洗刷掉烦恼。就和那句三月不读书智商输给猪的戏言一样,我太需要这些正能量了。我是一个需要时间自己反省的人。感觉长时间不思考混沌的过日子,身上就会充满戾气。莫名奇妙的不开心,莫名其妙的烦躁。我是个不听劝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,很多道理我不自己想通一遍,永远是别人强行灌输给我的废话,哪怕我自己想通后说出来的话和那些一字不落。


上邪!我欲与君相知,长命无绝衰。山无棱,江水为竭,冬雷震震,夏雨雪,天地合,乃敢与君绝。我要说,不如我们一路手牵手,可以不问对错不问方向,哪怕原地踏步看蚂蚁,好的坏的我也要和你一起走过,经历有开头有结尾有高潮的完整故事。我将永远期待明天比今天更幸福,哪怕事实并非如此,内心积极有希望的生活也好过担心纠结过每天。


(竟然两千字。。关键竟然写了两个多小时。。真是太久没写字了。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